死者蘇生

选择

*剧情废,文风意识流,无意义向

*挨揍文艺腔,挨揍文艺腔,挨揍文艺腔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我觉得挨揍在成为刺客初期刚开始杀人的时候内心肯定不会平静,不管他有没有表现出来,所以就想写这篇东西来表达挨揍选择继续以刺客的身份活下去的理由,思考的方式和角度可能不太对(总觉得过于严肃了...)欢迎指正和交流.

*如果以上都没有问题的话,祝食用愉快.

 

Ezio沉默地穿行在城市中.鲜血在城市的角落无声蔓延.他在街口停下.昏黄的街灯照亮一方黑夜.

后悔吗?Ezio抚摸着袖箭在心里无声地问自己.后悔吗?袖箭反射着冷光.医生,那个圣殿骑士的血液,曾经流淌于其上.

那个和蔼的医生为圣殿骑士收治伤员,对于人口贩卖的事情也有指染.他不应该存在.导师的语调平静得像一潭死水.他应该消失.

但当Ezio看到那个在烛光前听睡前故事的孩子和他的母亲的时候,罪恶、内疚、后悔和恐惧在一瞬间淹没了他.早已消除的血迹在瞬间复燃,烫得他几乎下意识地望向自己的右手.什么都没有.

是了,早就擦干净了.什么都没有.就算这个妻子现在去和丈夫道晚安,也只会以为劳累的丈夫提前入睡了而已.

但是,以后呢?在那一瞬间,年轻的意大利刺客看到了从前的自己.歇斯底里,撕心裂肺.那是名为至亲的离去所带来的绝望.那将会影响那个孩子的一生.Ezio已经可以预见未来.成为圣殿骑士,为了复仇.不论那是不是那孩子的本意.就像自己一样,像Ezio Auditore da Firenze一样.那将会是由仇恨堆积的未来. 

那么我做错了吗?后悔了吗?现实已经和本心出现了偏差.那么Ezio Auditore da Firenze,要听从内心的声音,还是沦为工具?Ezio在心里问自己.

浓稠的黑夜从四周涌来.Ezio从未发觉夜晚如此寒冷彻骨.只要沿着大道向前走,就可以回到联络点.和以前一样.真的一样吗?来自心底的呐喊从未停息.他明白,有什么东西开始变得不一样了.是的,Ezio Auditore da Firenze是为了复仇而成为刺客.仇恨就是他的一切.尽管日后会有其他的东西来构筑他的人生,但在那之前,他只有仇恨.所以他不会放弃.如果没有仇恨,那么他将不再是自己.

尽管我很清楚地知道我正在利用自己,但我无时无刻不在试图逃离.这是我和自己的游戏,我乐在其中.

Ezio转身没入小巷.万物皆虚,万事皆允.我不会背离信条.它的本身比它所带来的保护更为重要.但我也不会放弃我的准则和信仰.那是我的底线.

我们行走于黑暗,服务于光明,当其他人盲目追寻真相和真实的时候,记住,万物皆虚;当其他人受到法律和道德束缚的时候,记住,万事皆允.

夜色下的城市安静而模糊,白鹰展翼无声地滑翔而过.

上一篇 下一篇

© 死者蘇生 | Powered by LOFTER